以前,跑道上我一个人。

没有任何的对手和比较。

跑道上,没有任何约束。

自由自在地享受整个过程。

那时的我,满足了。

 

直到,在跑道上出现了对手。

分秒成为了比较的道具。

我不大习惯被比较,也不曾比较。

心情被压抑,感觉被克制。

过程,不再被享受。

自由 ,不再出现在跑道上。

因为,跑道上不止我一个人。

之后,压抑的情况下我有所觉悟。

 

当起跑声响起。

我,闭上眼睛。

黑暗的视觉中,反而减低了我那压抑的情绪。

感觉跑道上,就只剩我一个人。

恢复从前的自己。

一个人,挑战自己的极限。

没有对手,没有比较。

闭上眼睛,自己挑战自己。

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己。

在跑道上,再次恢复自由。

今天做得比昨天更好,

我再一次满足了。

 

后来才发现只要一天在跑道,

就必须面对在跑道上的比较。

不停地超越自己,并不足够。

多么微不足道。

 

于是,我再次张开眼睛。

重新看见现实的跑道。

才发觉,跑道很陌生。

对手,也是。

被人抛在后的压抑感,

深深地增强了我想超越对手的强欲。

超越的那一秒,持续超越的下一秒,

让我在跑道上再一次获得满足。

 

重新张开眼睛的那一秒,

我看见了现实的跑道,

也看见了我那庞大的野心。

 

野心,是内心汹汹燃烧一团火。

面对不同的状况环境,

那团火,依然不灭。

我的野心,

不曾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梦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