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夕阳日落,我依然一个人。
一片遥无止境的海,空荡荡的心。
每个孤独人心中都有期待已久的港口。
等待下一个港口的到来已成我职责。
每日每夜都经过不同的港口,
只可惜不是每个都属于自己的港口。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雨季,

细绵棉的小雨总让我感伤。
动荡不稳的船只,一点都不温柔的海风。
已习惯不再晕船的我,强撑已久的泪珠,
在这伤感的季节终于一次过爆发。

很久没回家。

在日升的那个地方就是我家。
每日所望的日出,看得到的那条水平线。
即使我再拼命的远望却还视不到我家。
我有一份责任在东方却身在西方的一片海。
很想拼了命地游到属于自己的港口,
可是已作了选择向往西方前驶的船。

西方的港口几乎都去过了,

却只剩下我第一次启程离别的那港口。
每个港口都允许我们停留,
可惜这些都不是可以永远逗留的港口。

海鸥总潇洒地在海面上飞翔捕食。

和我没两样,
都说是为了自己所认为伟大的梦想而启程。
反过来说还不是为了下一餐才装潇洒罢了。

现在我只想回去最初的港口。

最初因为梦想而启程的那港口。


可是
很遗憾地,
明天的夕阳,不属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梦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